新黨魁誰出任 民進黨暗潮洶湧

 / 新北市

  民進黨525要選出新任主席,目前檯面下的角力暗潮洶湧,除了幾位被點名的天王接班人,像是李應元、林佳龍之外,還傳出前總統府秘書長陳師孟。而蘇貞昌已經明確表態不會參選,今天再度說重話,呼籲民進黨反省改革,不要只有派系搶位子。

  這星期要展開個人謝票行程,蘇貞昌再次強調,絕不是和謝長廷選後分道揚鑣,也否認要參選民進黨主席,對於將和派系結盟推出代理人,蘇貞昌表情嚴肅,說出重話。

  儘管蘇貞昌和謝長廷都表明不會參選黨主席,但一場天王代理人之爭悄悄登場。目前被點名的包括謝長廷子弟兵李應元,還有游錫坤子弟兵林佳龍,另外段宜康也傳出將代表蘇系和新潮流系出馬角逐,不過跨派系醞釀推出前總統府秘書長陳師孟,帶來新氣象,一個黨主席之爭暗潮洶湧,有民進黨立委建議乾脆空白投票。

  選後九天,民進黨今天開始展開敗選檢討,黨主席謝長廷將聽取歷任黨主席意見,還要籌備改革小組,只是如何撫平黨內派系內鬥,恐怕是另一個棘手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