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蔣移靈爭議 "馬"上就解決!?

 / 桃園市

  兩蔣陵寢到底要不要移?從2004年至今,還沒有明確結果!民進黨推動去蔣化,讓兩蔣移靈問題變的複雜,移靈地點到底是前總統蔣中正的故鄉浙江奉化?還是台灣的五指山?更引爆蔣家後代內鬨!

  還記得去年政府推動轉型正義,落實去蔣化,將民主紀念館的大中至正匾額,改為自由廣場,爆發的爭議嗎?去蔣化的爭議炒的沸沸揚揚,兩蔣到底要不要移靈?一波三折!其實早在2004年元月,蔣家就向國防部提出兩蔣移靈申請,希望在2005年9月能移靈五指山,讓兩蔣安息!國防部更多次召開移靈奉安籌備委員會,同時和內政部編列共3900萬元預算,不過一晃過了四年,兩蔣移靈至今沒下文卻爭議不斷。

  蔣家後代對移靈地點意見不合,讓兩蔣移靈議題再掀波瀾!去年立委選舉,政府一連串的去蔣化行動炒熱選情,陳總統更借題發揮,痛批蔣家出爾反爾。蔣方智怡的兩蔣移靈中國說法,成為各界攻擊對象,難得公開露面的蔣家第四代,蔣友柏,跳出來替母親緩頰。

  兩位前任蔣總統,過去被受矚目的一生,移靈的話題,更是爭議不斷,不僅成為民進黨去蔣化的最佳題材,也引爆蔣家後代的內部矛盾,陳總統時代即將結束,這爭議的兩蔣移靈議題,勢必要留給準總統馬英九來傷腦筋了。(記者郭怡岑 張晃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