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律師出頭 王清峰王如玄入閣

 / 台北市

  昨天準閣揆公佈的第一波名單中,最讓大家眼睛一亮的就是法務部長王清峰與勞委會主委王如玄,王清峰對於部分檢察官質疑專業問題,毫不客氣的說,自己可不是誤闖叢林的小白兔,而今天首度露面的王如玄則說,答應進入政壇,現在回想起來簡直是瘋了。

  嘟嘟嘴,很俏皮的表情,這就是準法務部長,王清峰律師。難得在鏡頭前拿出活潑的一面,等著一顆爆炸頭的也是她。耍寶搞笑,都是她擔任景文技術學院董事長期間,留下的校慶宣傳照。律師出身的的王清峰,一個月後將接掌法務部,但已經有檢察官對她的專業度提出質疑。

  自信坦率的王清峰,還是馬英九太太周美青政大法律系的同班同學,不但長期為弱勢團體提供法律諮詢,更在九二一地震後,號召捐助四萬株肉桂苗,拜託農民別再種淺根的檳榔,改種肉桂樹,如今山坡已經肉桂成蔭。

  同樣律師背景的反家暴律師王如玄,從劉兆玄口中宣佈將接掌勞委會,當場讓外界跌破眼鏡,但從來沒有政務經驗的王如玄,如何帶領勞委會?她拿出發表過的文章,證實自己對勞工問題有深入研究。

  王如玄的桌上擺放的是呂副總統跟蘇貞昌頒發的獎座,外界質疑她的親綠色彩,不過王如玄要證明,自己不分藍綠,只為勞工爭權益。

  除了第一波十七人名單,沒有備受矚目的教育部長,人選還沒喬出來,目前人選以前逢甲大學校長黃鎮台、前中山大學校長劉維琪、前教育部長楊朝祥呼聲最高,另外劉內閣的財政部長也還在徵詢,劉兆玄請大家再耐心等一等,剩下的內閣人事四月底一起公佈。(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