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律師出頭 王清峰王如玄入閣

 / 台北市

  這次新內閣中,最讓大家眼睛一亮,就是兩位女閣員王清峰與王如玄,分別擔任法務部長,與勞委會主委,都是人權律師出身,王清峰作風犀利,對於部分檢察官質疑專業問題,毫不客氣的說,自己可不是誤闖叢林的小白兔,而今天首度露面的王如玄則說,會答應進入政壇,回想起來簡直是瘋了!

  嘟嘟嘴,很俏皮的表情,這就是準法務部長,王清峰律師,難得在鏡頭前,拿出活潑的一面,桌上擺的照片,爆炸頭的超搞笑造型,是擔任景文技術學院董事長,為了校慶拍的宣傳照,這麼另纇的法務龍頭,有部分檢察官質疑,專業度有問題,直言敢言的王清峰,丟出這句話。

  自信坦率,還是馬英九太太周美青念政大時的同班同學,長期為婦女等弱勢團體提供法律諮詢,更是921重建工作,在南投中寮鄉,號召農民不種檳榔,改種抓地力好,高經濟價值的肉桂樹,高達四萬多株復育災區。

  同樣律師背景的反家暴律師王如玄,從劉兆玄口中宣佈,將接掌勞委會,當場讓外界跌破眼鏡,但從來沒有政務經驗的王如玄,如何帶領勞委會?她拿出發表過的文章,證明自己的確確實對勞工問題有深入研究。

  從沒想過踏入政治,這次出乎意料,成為全國百萬勞工大家長,辦公室擺的獎座,還是呂副總統與蘇貞昌頒的,外界質疑親綠色彩,不過王如玄要證明,自己不分藍綠,只為勞工爭權益。(記者黃炫瑞 郭 鎧 郭怡岑 張晃維 蕭鈺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