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朝祥再澄清 不會回鍋教育部

 / 高雄市

  準行政院長劉兆玄即將在明天公布第二波內閣人事名單,據了解,中央大學校長李羅權可望出掌國科會,而暨南大學校長張進福則是科技政務委員人選,至於受到官方高度關注的教育部長人選前教育部長楊朝祥,今天再度為馬英九主持教育座談,會中有人大力勸進,楊朝祥尷尬的澄清,沒有被徵詢,也沒有回任教育部的意願。

  馬英九蕭萬長兩人繼續教育請益之旅,從台北奔波到高雄,前教育部長楊朝祥都全程陪同,由於先前傳出是內定呼聲最高的教育部長,又親自主持座談會引人注目,果然會中就有台南教師會代表發言力挺,讓楊朝祥很尷尬,只好再次澄清,自己沒有被徵詢過,也沒有意願回任教育部。

  教育部長人選到底是誰,據了解目前浮出台面的名字通通不會入閣,包括吳清基、李家同、楊朝祥,甚至這兩天傳出的黃鎮台,不過第二波劉內閣的科技人才已經抵定,掌管科技業務的政務委員,預計將由暨南大學校長張進福出任,國科會主委則是曾經大力推動福爾摩沙衛星三號升空的中央大學校長李羅權,致力於科技研發的前工研院院長史欽泰也是可能入閣的名單。

  距離準行政院長劉兆玄公布內閣人事期限就快到了,黑函謠言滿天飛之際,未來三天馬政府團隊輪廓將更加清晰。(記者許文男 莊慧欣 陳君豪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