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援外交被坑 "義仁"做事一人當

 / 台北市

  這起外交醜聞,居中牽線的行政院副院長邱義仁上午親自出面說明,他說他很自責,但不會請辭,因為距離政權交替只剩下倒數十幾天,但整起醜聞已經發生一年多,外交部直到上個月底,才向地檢署檢舉這十億元的代價,邱義仁只說他一肩扛,但要怎麼扛,最後恐怕還是全民買單。

  國家一口氣被A走十億新台幣,最關鍵的邱義仁一肩扛下,面對司法態度自責,但不會主動請辭下臺。到底是什麼樣朋友,讓邱義仁這麼信任,介紹了號稱能夠疏通邦交的中間人,邱義仁三緘其口,不說就是不說。

  十億,就在一年多前突然蒸發,直到上個月底,外交部才向地檢署檢舉,懷疑如果不是政黨輪替,這筆帳是不是就一筆勾銷。就在政權交接的前幾天,爆發外交史上最大醜聞。

  十億元台幣的天價,足夠讓一個小朋友吃上五萬四千七百九十四年的營養午餐,一名公務員不吃不喝,要賺兩千一百年,民眾聽了好心痛,現在這筆帳,從地下浮上檯面,未來其他邦交國會不會就以這個價碼當作談判標準,想想我們的錢、台灣的外交困境、邱義仁臉上的笑容。(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