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台灣人持新版護照 遭法國扣留

 / 台北市

  兩名科技公司員工,竟然在法國轉機時,被法國航警局強制拘留,還被迫脫光衣服檢查。就是因為兩人的護照,一個是新版印有台灣字樣,一個是舊版,被懷疑持假護照闖關,痛批法國不講理。

  在法國受委屈的彭先生跟賴先生,拿出自己的護照,就是這個新增的台灣字樣,讓兩個人在法國被航警扣留,還被迫脫光衣服檢查。

  任職在科技公司的兩人,原本要到英國出差,從台灣出發,再到法國轉機,沒想到原本預定過境只要兩個小時,因為,被護照問題被誤認為偷渡客,硬是被拘留了兩天兩夜,最後搭原機遣返!拿出手機,彭先生說,兩天來,他們就是被關在這個房間頭,他們不懂,明明是合法護照,為什麼會出這樣的問題。

  還好,最後,兩人是平安回到台灣!至於,在這趟旅程遭受到的不人道待遇,以及公司的損失,他們已經委託律師,要向外交部以及航空公司討回。(林承志 葉子杰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