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義仁認了! 牽線友人是柯承亨

 / 台北市

  昨天吳思材跟黃志芳都把矛頭指向行政院副院長邱義仁。而他所謂居中牽線的神秘友人也曝光了,就是國防部副部長、柯承亨。不過邱義仁說,他當初就是信任柯承亨,所以沒有調查金紀玖的背景,現在整起事件就像羅生門,也成為陳總統卸任前,最難堪的大醜聞。

  外交醜聞說法像是羅生門,但口徑一致的就是把矛頭指向行政院副院長邱義仁,居中牽線的神秘友人也曝光,就是現在的國防部副部長柯承亨!行政院副院長邱義仁自從二號主動現身之後,就很神秘找不到人,只透過平面媒體坦承的確就是柯承亨牽線,因為信賴關係沒有調查金紀玖背景,是最該被指責的地方。邱義仁也撇清跟金紀玖關係,還說不知道金紀玖哄抬價錢到美金四千萬元,也不清楚吳思材說的佣金問題,十億台幣的鉅款,這樣的說法難以讓人信服,另外關鍵主角柯承亨也沒有出面,據了解他因為父親過世目前正在服喪。

  巴紐建交醜聞就在柯承亨介紹金紀玖、吳思材兩人給邱義仁之後,再指示外交部長黃志芳與兩人洽談協助建交,機密外交跳過了行政體系直接由邱義仁跟陳總統報告,柯承亨也是陳總統最信賴的核心幕僚,背後的關係錯綜複雜,國安體系頂著機密之名,掏空國庫之實,損害了國家形象,誰能真正負責又該如何給全國人民一個交代?(記者莊慧欣 陳君豪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