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億建交金蒸發 改以貪瀆偵辦

 / 台北市

  繼續關心,這筆錢,到底在哪裡?台灣金援巴國十億元遭侵吞案,外交部長黃志芳和行政院副院長邱義仁,分別遭到傳喚。檢方查扣到一份重要文件,顯示有公務員涉及不法。現在,改以貪瀆案繼續偵辦。

  凌晨十二點四十分,行政院副秘書長邱義仁經過三個多小時的偵訊,終於離開北檢第二辦公室。面對媒體的追問,邱義仁不願多說,卻在混亂推擠中,被攝影機的頭燈重重打了一下。

  邱義仁的變化有多大,來看看白天記者會時,他談笑風生,搞丟了十億元,邱義仁還是笑得很開心,整場記者會笑了二十一次,還說了不少風涼話。

  才過幾個小時,邱義仁怎麼會笑不出來了,原來是檢方介入調查後發現,涉嫌A錢的外交掮客吳思材和金紀玖是邱義仁介紹給外交部長黃志芳,隨後匯款約十億新台幣從事秘密外交,但是錢卻不見了;外交部指稱,掮客全部污走,但是檢方查扣的證據,有部分金錢回流台灣當成回扣,整起案件有公務員涉嫌貪瀆。

  至於涉案的公務人員層級有多高,十億元又到哪裡去,接下來就等檢察官好好查清楚,就算錢要不回來,涉嫌A走人民血案錢的人,也應該接受法律制裁。(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