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紐代表返國 稱未見過金.吳

 / 台北市

  巴紐案連續好幾天,登上頭條新聞,而巴國的反應又是如何呢?做了5年的巴紐駐台的名譽總領事,也是前國代蔡定邦,今天回國。他說,曾向巴國總理報告事件始末,不過不清楚巴國政府反應。而今天,當地最大的報紙也報導,巴國國家計畫部部長,證實2006年,有跟台灣的中間人見過一面,不過和曾經來台灣的水公司董事長,只有談合作計畫,並沒有談到建交!

  巴紐案延燒整個台灣,巴布亞紐幾內亞方面其實第一時間就知道,因為前國代蔡定邦,也就是巴紐駐台的名譽領事透露,在第一時間就已經寫電子郵件跟巴國總理報告這起案件。

  台灣跟巴國有數十年的漁業合作,因此經營漁公司的蔡定邦在當地實力相當雄厚,吳思材跟金紀玖在巴國是不是很有影響力,他說不清楚。至於外交部談建交為何不透過他,蔡定邦也說不知道,回答很保守,不過巴國當地最大報紙今天就報導,該國國家計畫部部長證實,在2006跟台灣的中間人見過一面,但這個人是誰並沒有提到。而其中還說,當時自來水公司董事長只有談合作,並沒有談到所謂的建交,對於所謂的金錢流向他們也不清楚。

  巴紐案到底是談合作還是談建交,巴國跟台灣官員的說法兜不攏,讓這起案件更是一場羅生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