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思材變變變 金款流向說辭反覆

 / 台北市

  吳思材的保命信曝光,讓案情又有新發展,不過也顯示他從頭到尾說詞反覆,光是十億的流向前後就有好幾種說法,而他引薦的巴紐官員被爆料,原來只是水公司董事長和律師,甚至吳思材還在二零零六涉入巴紐案前,突然放棄中華民國國籍,時機點也相當可疑。

  成為巴紐案第一位被收押的關係人,長年穿梭商界和外交界的吳思材,其實並不單純。十億到底去了哪裡,光是吳思材親口說出的,就有三種說法,一開始還說錢都在聯合帳戶,後來又說匯給金紀玖,再來冒出七位官員的疑似行賄名單,最後冒出第四套說法,他的律師出示保命信,又改口說十億都轉回台灣,給了邱義仁、柯承亨和黃志芳。

  不只十億流向說法變變變,吳思材引薦的巴紐官員全是冒牌,來和黃志芳談建交的其實只是自來水公司董事長和一名律師,都不是正式官員,而案發初期,吳思材露面,用英文發言,是不是企圖混淆視聽。

  冒稱是國語說不好的新加坡華僑,但吳思材一直都有中華民國國籍,一直到二零零六年八月,涉入巴紐案前突然放棄國籍,動機更是相當可疑。這些疑點吳思材都沒有交代,一封保命信,卻引出更多矛盾,吳思材到底還有多少保留,檢方還要繼續追。(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