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執政八年 全民來評分

 / 台北市

  再過七天就是520,陳水扁總統將卸下八年總統職務,馬英九上任後又會帶來什麼新氣象呢?今天開始華視新聞為您規劃推出,520馬上新台灣系列報導,第一集就來回顧,,陳水扁總統從一開始有夢最美希望相隨的人氣,靠著打擊黑金口號完成政黨輪替,卻在八年後深陷國務機要費案,核心子弟兵也深陷弊案,為您檢視陳水扁的八年執政!

  不管你喜歡他不喜歡他,放下成見,你還記得八年前甚至更早之前的陳水扁嗎?當年的陳水扁市長,扛著清流的旗幟,喊出有夢最美、希望相隨,成為當時年輕人的新偶像。
1998年,台北市長連任選輸馬英九,陳水扁沈潛一年多,決定捲土重來,打著改革清廉的口號,在國民黨分裂的情況下,陳水扁以39%的得票率,當上中華民國第十屆總統,終結了國民黨的一黨專政,當時他自許當全民總統!

  接下來的八年,卻也成了台灣民眾眼中變調的八年,幾年後當你回想起來,浮現的是什麼畫面?算一算,阿扁執政這八年,總統府副秘書長陳哲男貪瀆遭到判刑,震驚政壇,接下來金管會主委龔照勝,民進黨的財經專家林忠正,民進黨視為明日之星的顏萬進,全都躲不過弊案的調查而下台,陳水扁的核心大將,邱義仁、黃志方、柯承亨,也通通中箭落馬,已經有十七名官員涉入弊案下台!

  再看看第一家庭成員,從第一夫人到女婿都被起訴。他本人更是深陷國務機要費泥淖,遭到調查,綠色政權變成貪腐政權,不少人要問當年的阿扁怎麼了!貪腐失去了民心,也讓民進黨失去了政權,但不到最後一刻,政治人物很難覺悟。

  陳水扁執政八年,在兩岸跟一中議題上,頻頻有驚人之舉!從四不一沒有,到95年廢國統綱領!不惜碰觸敏感的話題,牽動族群的敏感神經,台灣的族群面臨前所未有的撕裂,歷史的傷口也不斷被掀開流血!

  希望反扁一切到此為止,阿扁對自己的執政八年做出了這樣的註解,只是不知道台灣民眾,親身經歷了過去八年,對這段歷史,對台灣史上第十屆總統,也是第二位民選總統陳水扁,您給他打幾分?(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