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揚案延燒 郭清江虧空2百億

 / 台北市

  巴紐建交弊案,十億元平白被A走,但現在立委緊盯的是,恐怕虧空規模超過二十個巴紐案的華揚史威靈案,今天又有重要進展,特偵組查出前董座郭清江任內,虧空公司近兩百億台幣,還自訂自肥條款,年薪上千萬,他的背後有沒有人撐腰,特偵組不排除傳喚陳總統,和歷任行政院長到案說明。

  傳出掏空又廉售的華揚史威靈案,案情持續擴大,最高檢特偵組調查發現民國八十四年政府出資六點二億美金,在美國成立的華揚史威靈航太公司,一直到九十四年郭清江出任董座前,資產還有三億美金。但在郭清江上任後,三億美金人間蒸發,虧損數字急速飆高。

  立委爆料當時的行政院長蘇貞昌和副院長蔡英文違反立院不得繼續投資華揚史威靈的決議,還陸續撥款投入一億美金。總計七點二億美金全成泡影,現在就算要賣,也是血本無歸。更誇張的是,郭清江還自行簽署了自肥條款,簽報三十萬美金的年薪給自己。

  由於外傳郭清江是陳總統親自指派,公司投資期間又橫跨國民兩黨執政,為了要釐清案情,傳出檢方不排除以證人身分再度傳訊前後任經濟部長、以及歷屆閣揆,包括游錫堃、張俊雄、蘇貞昌、謝長廷,甚至蕭萬長、連戰和總統陳水扁都可能必須到案說明。

  扁政府卸任前,弊案一樁樁引爆,人民血汗錢是怎麼消失的,有必要給個交代。(記者吳青穎、張政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