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楊骨灰灑綠島 人權精神護台

綜合報導  / 台東縣

  是作家、詩人,也是人權鬥士的柏楊在上個月底去世,享年八十九歲。儘管在綠島坐了九年冤獄,但今天家屬完成他生前遺願,把骨灰灑在綠島附近的海面上,希望柏老為人權奮鬥的精神永遠都在。

  海浪不斷濺上甲板,柏楊骨灰要灑向大海的這一天浪似乎特別大,船也搖晃得特別劇烈;海浪聲像在告訴我們,柏老選擇離開的方式。就像他長期為人權奮鬥的堅持,就算前方波濤洶湧也不怕,不管如何,都能找到柏老要的正確位置;這一站是在綠島外海。

  柏老骨灰隨風而去,但柏老留下來的不只是親友手上的骨灰而已。柏楊曾遭到政治迫害坐了九年的冤獄,但他沒被擊倒,更讓他把下半生都投身人權運動。為了要證明那個沒有自由民主的年代確實存在,柏楊重新把囚衣穿上;一九九九年,奔走多年的綠島人權紀念碑落成。大半輩子都為人權奮鬥的柏楊,人生的終點重回這片曾經伴隨他九年冤獄的浩瀚大海,捍衛人權的精神,也會永遠活在你我心中。(記者蘇瑋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