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擴大內需預算 胡志強批中央

 / 台北市

  各縣市為了爭奪1160億擴大內需大餅,編列預算從添購垃圾車到整修殯儀館,琳瑯滿目,不過媒體抨擊之後行政院決定從嚴審查,引來地方縣市長強烈反彈。台中市長胡志強抨擊中央朝令夕修,劉兆玄低調回應,謝謝指教,會持續跟地方溝通!

  垃圾車汰舊換新,殯儀館擴建工程,地方建設樣樣要錢,錢從哪裡來?各個縣市都喊窮,想辦法編名目,要預算!擴大內需1160億元,能爭取多少,越多越好!

  新竹市、台中市等三縣市,編了近2.5億興建殯葬設施,包含高雄等三個縣市,編了3.9億汰換警消設備跟垃圾車,只是這些錢跟拼經濟有什麼關係?質疑聲浪接踵而來,行政院決定從嚴審,擴大內需從嚴審查,明定購買機器不行,購買土地不行,辦活動也不行!同時地方政府向中央要錢,自己得支付十分之一的配合款!政策變來變去,引來地方炮轟,同為藍營的台中市長胡志強砲火最猛!

  不只藍營自己人炮轟,民進黨立委也質疑細目都沒編出來,就要立院通過這筆上千億元的預算,根本是把立院當提款機!劉兆玄承諾,會儘快補足細目資料,兌現馬總統的第一張選舉支票,千萬不能在這時候節外生枝!(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