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世楷面臨撤換 又爆有日居留權

 / 台北市

  聯合號海釣船被撞沉的後續發展,外交部召回駐日代表許世楷,在剛剛六點五十五分反抵國門,他將直接向外交部長歐鴻鍊報告整個和日本交涉的始末。現在傳出他沒有在第一時間清楚傳達台灣對釣魚台主權,護漁不力可能遭到撤換,而且他身為台灣官員,卻擁有日本永久居留權,也遭到強烈質疑。

  這是一個星期前日本僑界為駐日代表許世楷舉辦的歡送會,知名歌手翁倩玉上台熱情擁抱,就連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也應邀出席.但弔詭的是,新政府上任沒有要求許世楷離任,他卻大張旗鼓舉行歡送會,不符外交慣例.這次聯合號事件,許世楷更遭到質疑交涉不力應該被撤換。

  獨派色彩濃厚的許世楷2004年在陳總統任命下出任駐日代表,他甚至擁有日本的永久居留權櫻花卡,到目前為止也沒有要放棄的跡象.召回駐日代表,外交部態度軟化。

  許世楷下飛機第一件事就是要跟外交部長歐鴻鍊報告與日方交涉始末,國民黨立委磨刀霍霍,預計在週一下午要求許世楷到立院報告。聯合號事件燒到駐日代表,官位保不保得住,這兩天就是關鍵。(記者莊慧欣、薛松乾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