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國榮爆粗口 政大不續聘

 / 台北市

  前教育部主秘,政大助理教授莊國榮,因為粗口風波,被政大校評會認定有損師道,嚴重傷害校譽,決議不續聘,下午就會報請教育部核淮,只要教育部通過,莊國榮就得立刻離開政大。不過莊國榮質疑政大決議違反程序,希望教育部能夠維護正義,否則他將透過行政訴訟提出法律救濟。

  教育部前主秘莊國榮在選前站台,脫口而出的粗話,讓政大校評會決議不再續聘。他一個晚上沒回家,上午也沒有進學校,莊國榮只透過媒體發表四點聲明,表示政大校教評會決議不續聘,在程序上有瑕疵,並且說有關言論爭議,是發生在借調期間,他發言雖用詞不當,但不構成違法,還希望教育部要審查程序問題,以維護程序正義。如果維持不續聘的結論,他將提起訴訟。不過針對莊國榮的指控,政大方面都予以否認,並且表示校方承受來自校友、家長很大的壓力。

  政大經過一百天的調查審議,教評會十八號兩輪投票,以十四比七的票數不續聘的決議是否太嚴厲?學生都很低調。下午政大就會將決議結果送交教育部,靜待教育部做最後定,最快下週做出決定。(記者曾馨霈 李中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