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院長竄黑馬 總統提名張俊彥

 / 台北市

  馬英九總統今天宣佈考試委員提名名單,其中院長提名人讓不少人跌破眼鏡,他就是台灣半導體之父,中央研究院士張俊彥。

  穿著特製的稻草衣帽,這是五年前張俊彥擔任交通大學校長期間,參加八大學校的稻草人聯展,和學生打成一片。這位平易近人的校長,七十歲張俊彥教授,在電子電路、微波及光電等科學領域享有世界級的聲譽,被譽為台灣半導體之父他同時也是二二八受難家屬,曾經是扁政府的國政顧問團成員,不過後來和扁漸行漸遠,大家都在問,考試院長為什麼提名他?

  從科技領域轉戰考試院,張俊彥有備而來,給外界四句箴言。另一位考試院副院長,伍錦霖,是前屏縣長伍澤元的弟弟,個性低調沉穩,和馬總統交情深,是馬英九參選主席及總統的南部輔選大將。六十歲的伍錦霖,曾任考試院秘書長,閑孰考試院運作,這次被提名,總統希望借重他的經驗,輔佐院長。

  考試院正副院長及十九位考試委員都出爐,不過卻有藍營立委質疑院長提名人張俊彥,過去親綠的背景,會不會成為下週一立法院審查的絆腳石,有待觀察。(記者郭怡岑、陳苗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