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宕送公文?檢調要查瑞士代表

 / 台北市

  事實上,瑞士官方早在五二零前就已經函請台灣駐瑞士代表劉寬平處理,不過劉寬平整整拖了一個半月才在政權交替後把公文傳回外交部,檢調都要調查他有沒有涉及隱匿?

  在陳總統任內派駐瑞士的前台聯僑選不分區立委劉寬平到底知道多少陳前總統疑似賄款的海外情事?根據了解早在五二零前,瑞士官方就已經通知我國駐瑞士代表處懷疑台灣前元首家族透過不同管道匯款大筆金額到瑞士,疑似洗錢。公文當中明白要求請駐瑞代表處查明。不過這麼重要的公文一直到七月初,駐瑞代表劉寬平竟然以一般信寄件回外交部,外交部七月中收到公函,發覺前元首涉洗錢事態嚴重,在七月三十一日全案移送法務部。這一來一往,駐瑞代表劉寬平已經然延誤一個半月,是不是刻意隱匿呢?

  對於前元首疑似洗錢風波,駐瑞代表劉寬平延誤回報,外交部要追究行政疏失。關鍵人物駐瑞代表劉寬平過去擔任台聯僑選立委,和外交部打下關係,,也和阿扁有相當淵源,台南商人出身的劉寬平在美國西岸進行貿易工作,財力雄厚。去年十一月才由陳水扁欽點派任駐瑞士代表,是不是為了人情刻意隱匿回報,外交部已經進行內部調查,不排除撤換駐瑞代表,而前元首涉及洗錢也讓行政院長劉兆玄臉色凝重。九點三億元引發政治風暴, 恐怕繼續延燒火會越來越大! (記者郭怡岑 蔣貽鈞 張肇元台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