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直航.兌人民幣 最快7月啟動

 / 台北市

  在博鰲論壇蕭胡會後,國民黨加速推動兩岸經貿交流,首先就是週末包機直航、與開放人民幣兌換,根據民航局的規劃,只等新政府一聲令下,全台六座機場立刻就能飛,最快七月四號就能啟動。央行更證實,七月開始將開放金融機構人民幣兌換,初期只提供人民幣換新台幣服務,而且不限身分。

  最快再過兩個半月,週末包機正式啟動,不經第三地,真正做到兩岸直航。根據國民黨版本,七月第一個週五,七月四日,先從原本就有包機經驗的松山小港機場,跟對岸北京上海廈門廣州四座機場對飛,但機場能夠負載可能暴增的旅客嗎?

  最快年底,週末包機直航將擴大到每日包機,航點再增加松山機場跟清泉崗,民航局規劃,就等新政府一聲令下,全台包含金門跟馬公,一共六座機場,隨時可以飛,不過台中花蓮跟馬公,因為是軍民合用,仍須國防部評估安全後才能開放。

  配合中國觀光客來台政策,人民幣兌換業務也有突破,央行宣布,七月開始人民幣兌換新台幣,不限身分,都可在金融機構辦理,每人每天限額兩萬人民幣,如果要換回人民幣,必須憑原來行水單,避免金融風險。只是目前人民幣偽鈔氾濫,銀行辨識不易,如何避免成為洗錢工具,又成了央行在放行人民幣另一個棘手的問題。(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