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元偽幣洗錢 50萬枚流入市面

 / 彰化縣

  十元硬幣也有假的,彰化警方查到一對夫妻專門用假的十元硬幣去銀行洗錢,兩年至少存了五十萬枚,再從提款機領出現金將近五百萬,這些偽幣可能已經流入市面。

  這些十元硬幣全是假的,誰想得會有人連十元硬幣都是偽幣,所以這對夫妻犯案兩年多,A了銀行一百萬,警方在他們家裡搜索,每個皮包裡都是硬幣, 抽屜打開則是一本本的存摺,因為兩夫妻一天到晚拿著一大袋的十元假硬幣去銀行存錢。

  跟真的比看看,偽幣厚度比較薄,人頭面還故意磨得像舊的,根本無法分辨,不但騙過銀行行員,警察也無法分辨。

  這對夫妻辯稱是做自動販賣機的,乎是天天拿硬幣去銀行,包括郵局,中小企銀,元大銀行,都是受害人,提領出來的現金超過一百萬,至於這些假十元都流向哪裡, 最有可能的就是一般的攤販,不過,根本沒人想到自己手上的十元會是假的。

  警方懷疑,幕後應該有一個偽幣集團,分工細密,將根據落網夫妻的供詞繼續追查。(謝忠義 徐培薇 林志輝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