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扁洗錢案 檢察官慶啟人返台

 / 桃園市

  追查陳水扁家族洗錢疑雲,12號特地前往瑞士查案的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慶啟人,17號晚間返抵國門,慶啟人罕見的在桃園機場召開記者會說明,此行獲得瑞士檢方善意的回應,並且希望瑞士政府能將凍結的款項歸還台灣。

  即使飛了10幾個小時的飛機,隻身前往瑞士查案的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慶啟人晚間9點多步出國門,臉上看不見倦容,她帶著微笑透露,此行獲得瑞士司法體系的善意回應,查扁家不明資金有了好的開始,只是究竟黃睿靚的銀行帳款是三千萬美金還是二千一百萬美元,檢方不願多說。

  另外洗錢風暴的鉅款包含瑞士與新加坡兩地,慶啟人否認近期將再前往星國查案。只是媒體在機場等候檢察官時,正巧碰到陳水扁昔日的帳房前中鋼董事長林文淵回國,當事人用生命否認知道第一家庭匯款到國外的事。追查洗錢風暴,檢方派出女中豪傑,這位精通外國語言,並且在拉法葉弊案中有傑出表現的檢察官,現在又身負重任,除了要把涉嫌不法的錢追回外,還要把涉貪不能說的秘密攤在陽光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