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致中若滯美不歸 檢不排除通緝

 / 台北市

  前總統陳水扁家族的洗錢案,特偵組昨天兵分三路搜索陳水扁台北市住家、館前路辦公室,以及扁嫂吳淑珍哥哥,吳景茂台南的住家,同時訊問吳淑珍。特偵組清查出陳水扁有一個存款高達5億元的秘密帳戶,疑有逃亡之虞,將他限制出境!成為中華民國史上第一個遭到限制出境的卸任元首,至於跑到美國的陳致中夫婦,檢方不排除發出通緝。

  特偵組把搜索帶回的證物,一個一個搬下車,16號傍晚4點多,特偵組前往吳淑珍的哥哥吳景茂,位在台南麻豆的住家,帶回帳戶和海外巨額資金等相關事證,回到台北的時候天都黑了,而這是周六這一天,追查扁珍涉及不法,搜索的第三個地點。吳景茂說,他一定配合調查。

  時間回到週六白天,特偵組兵分南北三路,除了搜索吳景茂家之外,檢察官也前往陳水扁位於信義區的豪宅,住家與辦公室,再次搜索追查不法。根據了解,特偵組發現陳水扁一共有4個私人帳戶,其中一個戶頭過去曾存入一筆高達5億資金,誇張的是,竟然都是以現金方式存入,因此檢方懷疑帳戶是否為海外鉅款來源,仍待釐清。因此檢方以陳水扁海外有鉅額存款,有潛逃海外之虞,昨晚緊急以涉嫌貪污國務機要費,將他限制出境。也成為台灣史上首位卸任元首遭限制出境的紀錄。

  至於海外2100萬美金,吳淑珍首度坦承是在哥哥吳景茂,媳婦黃睿靚的同意下,借用人頭匯款,吳淑珍向特偵組說,錢都是陳水扁過去的選舉結餘款、自己的嫁妝以及過去扁賺的律費,只是檢方不信,近期將再約談。而陳致中與黃睿靚夫婦在落跑到美國之後,外傳曾在紐澤西露面,近期沒有回台打算,只有女兒跟岳母預計在明天清晨抵台。

  檢方發出通牒,陳致中夫婦如果不配合調查,可下令通緝。昔日的元首與第一夫人,歡喜娶媳婦的場景還令人記憶猶新,沒想到因為一個貪字,卻讓這一家人成為全民公敵,對於支持者來說,真是情何以堪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