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點詭異 邱毅質疑係槍案酬勞

 / 台北市

  特偵組還發現,前總統陳水扁,在台灣也有四個秘密帳戶,其中有一個是台新銀行南門分行的帳戶,巧合的是,四年前的三一九槍擊案發生後的14分鐘,陳水扁的帳戶就轉出高達8千3百萬元,立委邱毅指出,由於時間點太詭異,懷疑這筆錢疑似就是處理槍擊案的酬勞。

  四年前的3月19號下午1點45分,發生了震驚社會的槍擊案,11分鐘後,就在前總統陳水扁送往奇美醫院急救同時,1點56分,陳水扁的戶頭先存入了5千萬,再過3分鐘,1點59分,有人又從這個帳戶急著轉帳高達8300萬元出去,邱毅要問,這些錢從哪裡來,又到哪裡去?

  檢方16號到陳水扁的住處搜索,發現了他的四個小金庫,其中最神秘的就是陳前總統在台新銀行南門分行的秘密帳戶,因為92年開戶後,在短短3個月,帳戶進出金額就高達5億8千多萬,而319當天轉帳的金額, 也同樣是透過台新這個帳戶。

  邱毅更指出,在台新銀行的鉅款,幾乎最後都轉到第一銀行的,總計有2億4千多萬元。當時擔任第一銀行董事長的張兆順,也就是陳水扁官邸的御用會計師,他被質疑是協助洗錢的共犯。邱毅也指控,密集幫扁家經手大筆現金的人,就是前總統府機要陳鎮慧,而她同時也捲入國務機要費弊案,有沒有擔任白手套,以及銀行高層是不是匿報,幫忙扁家洗錢,檢調已經對銀行高層展開約談。(記者陳美喬、吳育勛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