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陷風暴 陳水扁又為誹謗案出庭

 / 台北市

  扁家洗錢風暴愈演愈烈,前總統陳水扁自己也是官司纏身,今天上午為了雷學明誹謗案出庭應訊,庭上還被雷學明律師酸了一下,質疑國外帳戶的兩千萬美金,可能也是拿了不明佣金,而更令人驚訝的是,和陳家合作八年,素有第一家庭御用律師之稱的顧立雄,今天主動表示,早在上周五就已經與陳水扁解除委任關係,從此跟他劃清界線,不再為他辯護。

  身陷洗錢風暴,台北地方法院不准他請假,陳水扁只得為了誹謗案出庭,只見他臉上帶著淡淡的微笑,看不出心情是好是壞,一句話也沒說就進入法庭。這個時候,和他有八年交情的律師顧立雄,宣布和陳前總統分道揚鑣。

  洗錢風波爆發的這個敏感時機,顧立雄未來不再替陳水扁辯護,看看過去八年來從陳水扁國務機要費案,甚至趙建銘、趙玉柱爆發台開內線交易,顧立雄不顧親人反對接下委任律師,一路陪著陳水扁和扁家人開庭打官司,現在是不是和陳水扁切割,顧立雄沒有多說。

  辯護律師走人,陳水扁前總統在法庭上也很難堪,陳水扁先引述起訴書內容,合理質疑拉法葉一百五十億佣金,還有他人也拿了錢,雷學明律師反諷,那他也合理懷疑陳水扁瑞士帳戶兩千萬美金,也是其中一部份。明明是開拉法葉的庭,竟然也扯到洗錢風暴,當場讓陳水扁面子掛不住,現在除了國務機要費,陳水扁還有華楊史威靈案、巴紐案以及控告邱毅爆料吳淑珍炒股案,又多了洗錢風暴,官司纏身的陳水扁將會是台北地院和高院的常客。(記者何佩蓁、彭志華、何孟倫、魏台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