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服藥自殺 吳景茂妻子昏倒

 / 台北市

  前第一家庭洗錢風暴,就像滾雪球已經越滾越大,包括陳水扁、吳淑珍、吳淑珍的哥哥吳景茂,以及陳致中和黃睿靚,五個人通通被列為洗錢案被告。檢調查出,至少有高達23億的資金,被存到了陳水扁家族在海外的秘密帳戶,而特偵組一整天進行大約談,包括吳景茂以及曾經是陳水扁大掌櫃的前中鋼董事長林文淵,都到案說明,而傍晚將近五點半,吳景茂的妻子還疑似服鎮定劑自殺,當場送醫。

  特偵組內一片混亂,連救護人員也來了,被緊急送上車的病患就是吳景茂的妻子,因為壓力太大,竟然在特偵組內昏倒,吳景茂急著陪她上救護車,不過到醫院以後,吳景茂一現身就語出驚人。

  吳景茂不滿吳淑珍都說他是人頭了,自己竟然還被列為被告,認為司法不公,而除了吳景茂之外,被約談的還有他,前中鋼董事長林文淵,因為曾經擔任陳水扁競選團隊的大掌櫃,林文淵也被視為了解陳家資金的關鍵人物,不過林文淵全盤否認知情。

  不過經過一連串調查,陳水扁家族秘密帳戶逐漸曝光,現在又查出,陳水扁在海外有高達16億資金,而陳水扁在國內有四個帳戶,疑似用來轉帳和匯款,短短三個月就有五點八九億資金的進出紀錄,另外吳淑珍也承認在蘇黎世銀行還有將近七億,陳家人總計至少23億的巨額資金太可疑,現在連同陳致中、黃睿靚,也從證人被改列被告。

  要追查錢從哪裡來,特偵組除了積極約談搜索相關事證,連法務部都罕見的公開喊話,只希望能盡快拼湊出這23億鉅款的資金來源。(記者尤淑嬿、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