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記者會 否認看過洗錢公文

尹順和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阿扁又出手了。洗錢疑雲爆發之後,陳前總統今天第二度召開記者會,大家原本等著看,他怎麼交代洗錢公文的下落,前調局長葉盛茂說,公文正本交給阿扁了,公文在哪裡?不過整場記者會,阿扁只把重點放在國務機要費上,強調自己絕對沒有把國務機要費匯到海外,也絕對沒有貪污,但是對於外界關注的種種疑點,他通通不願多談。

  傍晚五點,陳水扁準時召開記者會,他有備而來,拿著多張圖卡,不過不是為了辯護洗錢疑雲而親上火線,反而是為即將偵結的國務費辯護。陳水扁強調國務費與馬英九的特別費同樣「支出大於收入」,因此自己絕對沒有「歪哥」、沒有貪污,不過卻口誤說成「收入大於支出」。

  緊扣國務費就等於特別費,陳水扁緊咬「支出大於收入」,澄清自己的清白;但是陳水扁卻質疑馬英九將錢匯到國外,暗指馬才是貪;不過外界更關心陳水扁是否隱匿公文。

  一個小時的記者會,陳水扁像是在法庭做最後陳詞,時而強硬、時而用台語召喚支持者要相信扁的清白。結束記者會還與律師握手,透露出昔日自信的神情。只是對洗錢疑點輕淡寫,不知海外帳戶,對真相辯白依舊採取一貫不合作的態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