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錢案約談7人 蔡同榮,游錫堃在列

 / 台北市

  追查扁家弊案,特偵組今天預計一口氣傳喚七人,其中包含四名總統府內的國務機要費承辦人員,為釐清陳水扁提出的十五項機密外交到底是真有其事還是貪污藉口。

  九月十二日上午九點多又有人到特偵報到,而他們都來自總統府。從基層人員查起,也同步從決策高層下手,就在與陳水扁關係密切的張俊雄被約談過之後,游錫堃和他的機要秘書將在下午來報到。另外民進黨大老蔡同榮也在這波證人名單當中,協助檢方調查機密外交的真實性。

  機密內容還在查,不過關於趙建銘的外匯紀錄倒是已經初步排除和洗錢有關,因為高達五百多筆的紀錄中,金額都最少三千塊錢,最高也只有六十萬,因此暫時採信趙建銘海外投資的說法。而特偵組證實,的確有查到擔任牙醫的陳幸妤在探詢國外就業的可能性,不過還沒有出走台灣的具體跡象。

  陳水扁洗錢風波牽連親友,由於上回約談黃百祿、吳麗華,及黃睿靚的弟弟黃漢強,沒想到黃家人說沒收到傳票所以放檢察官鴿子,而上午警方將傳票再度送到黃家還是沒人應門,下週黃家人是否向檢察說清出海外帳戶裡的資金還是個變數。﹝記者尤淑嬿、葉子杰、謝忠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