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盛茂收押第一夜 律師擬抗告

 / 台北市

  檢調追查扁家洗錢案,已經逐漸接近核心,上午一口氣約談吳淑珍的哥哥吳景茂,還有前證交所董事長吳乃仁,和她的女兒吳怡青,以及吳乃仁的秘書,另外也借提收押中的蔡銘哲以及郭銓慶,要進一步釐清海外匯款的流向。而前調查局長葉盛茂在看守所度過第一個晚上,他的律師杜英達一早也前往探望,不排除下午就提出抗告。

  前第一夫人吳淑珍的哥哥吳景茂,相隔一個月後,再度來到特偵組接受約談,關鍵問題就是要釐清,吳景茂帳戶裡的錢跟扁家洗錢案的關聯性,由於特偵組已經連續收押了三名被告,吳景茂資金狀況交代不明,不排出會被收押。

  另一名被傳喚的是前證交所董事長吳乃仁,他與女兒還有一名秘書通通被特偵組傳喚,吳乃仁表示自己只是以證人身分應訊,對吳景茂的狀況也不清楚。

  另一邊,在台北看守所,前調查局長葉盛茂渡過了第一個夜晚,由於葉盛茂被裁定收押禁見,因此只有他的委任律師杜英達能夠見他。杜英達同時也表示,檢方聲押過程粗糙,抗告狀已經在書寫,最快下午就會提出。

  而特偵組偵辦洗錢案,就要接近核心,下午還會再繼續約談扁家洗錢案的關係人,近一步釐清所有海外資金的流向。(記者林承志 彭志華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