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庭內外大不同 扁變臉功力一流

 / 台北市

  調查洗錢案,陳水扁昨天以證人身分和葉盛茂對質,陳水扁面對法官問訊,一連說了十幾次我不知道,要法官去問太太吳淑珍。而且在他在法院裡感謝檢方讓他說明,下午到雲林取暖卻大變臉,痛批檢方太囂張把證人當犯人來問。

  陳水扁在法院公開談話,開口就是感謝法官,不過同一件事情,到了下午姿態完全不同。激動的大聲訴苦,也激起了支持者對院檢追查扁家弊案的不滿,陳水扁吸引群眾的功力,絲毫沒有因為卸任而稍有減退。

  不過在雲林備受支持群眾歡迎的陳水扁,面對法官,氣勢可沒有這麼強,陪席法官楊台清質問吳淑珍為什麼要說沒海外帳戶?結果阿扁回答,這只能問太太,法官懷疑是要把錢據為己有,阿扁還說吳淑珍不貪財,不過這海外帳戶的錢算誰的?阿扁卻是支支吾吾了好一會兒沒回答,楊台清忍不住調侃,怎麼法律系新生都知道答案,有律師身分的阿扁卻回答不出來?

  而受命法官曾正龍追問為什麼不相信調查局?阿扁當場表態,調查局很多情資都是假的,不能百分百相信,此話一出全場錯愕,法官也忍住冷笑諷刺,你很慘喔,那很危險喔,連調查局你都不信,不過這是國際正式來函,為什麼還不信?

  自稱處理國際事務多年的阿扁居然回答,是第一次聽到艾格蒙組織,接著法官出示檢方製作的轉帳圖,還說看了好幾個小時才看懂,阿扁低頭看了會兒,對著自家轉帳過程說,我也看不懂,法官質疑一直轉帳實在不合理,阿扁竟然說理專就是要這樣才會賺錢,無厘頭的回答,讓旁聽民眾不住哄堂大笑,不過問到資金來源,立刻又把責任給撇清。

  法官實問,阿扁卻虛答,從頭到尾都說自己不知道,要問太太,讓庭訊拖了三個多小時才結束,沒想到在法院看起來謙遜的陳水扁,到外頭馬上變了模樣,遭到政治迫害的悲情訴求,果然讓取暖場面熱到不行,而取暖之旅還沒結束,阿扁十月九日還要下屏東上台北,繼續取暖造勢。﹝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