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辦洗錢案 蔡美利兩弟改列被告

 / 台北市

  特偵組偵辦扁家洗錢案,今天大動作傳喚吳淑珍大學同學蔡美利家族等六人,蔡美利兩個弟弟蔡銘哲及蔡銘杰改列被告,可能會被作出強制處分。至於陳前總統爆料有張連戰背書的上億元支票,檢方也證實是假支票,毫無辦案價值。

  前第一夫人吳淑珍的大學同學,也跟扁家有密切資金往來的蔡美利家族,早上全部到案說明,關鍵人蔡美利低調帶著帽子跟丈夫黃接意,到特偵組門口下車,接受偵訊,至於她的弟弟蔡銘哲跟妻子林碧婷,隨後也在九點半,進入特偵組,至於蔡銘杰跟帶著墨鏡的妻子陳慧娟一樣到案,其中蔡銘杰跟蔡銘哲偵訊後,改列被告。

  目前唯一被收押的前總統府出納陳鎮慧,據了解,她鬆口坦承,的確有從國務機要費匯款到蔡美利香港帳戶,檢方發現這筆錢轉到吳景茂新加坡戶頭,最後流入陳致中夫婦瑞士帳戶。

  檢方表示,當時在搜索時,的確發現這張支票,上面受款人寫陳水扁,而且金額高達一億六千萬,背書人還是連戰,不過因為浮水印不明顯,質感又粗造,陳水扁當時還表示,支票是一名瘋子寄給他的,後來證實的確是假的玩具支票,不過陳前總統還自己爆料,讓檢方也很傻眼,不過案情仍然要持續偵辦,目前洗錢案的被告目前已經從六個人增加到八個人,案情也將越來越明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