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首次國慶 「中華民國萬歲」再現

尹順和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十月十日,是國民黨重新執政之後,馬英九總統第一次主持的國慶大會。致詞時馬總統向民眾信心喊話,他說:「人民痛苦、政府有責,一定會打贏反貪腐戰爭」,同時也以蘇麗文和電影《海角七號》(Cape No. 7, 2008)呼籲要重現台灣人精神。最後總統高呼消失已久的「中華民國萬歲」口號,與「台灣民主萬歲」,讓大會氣氛進入最高潮。

  藍天再現之後的第一個國慶大典,府前廣場國旗飄揚、國歌聲響徹雲霄。學生排成「中華民國國慶」字樣,現場氣氛相當高昂。馬總統牽著夫人周美青的手一同步出總統府,不過或許是太過緊張,兩人臉色有點凝重,還好馬英九上台之後笑容再起,雖然執政成績不如預期,但「馬上」的第一個國家慶典,致詞特別以台語向人民高喊「百姓痛苦、政府有責!」

  總統談話內容還包括在國際金融風暴衝擊下,政府有信心抑制通膨壓力;在毒奶風暴下,兩岸經貿不會鬆綁,只會加強安檢,讓民眾安心;政府會堅持台灣尊嚴,不會一廂情願、損及國家利益。總統以「戰勝逆境、迎向繁榮,風雨過後、必定是晴天」來信心喊話。總統也不忘以蘇麗文與《海角七號》重建台灣自信與精神。

  另外,總統也拉高聲調,一定會打贏反貪腐戰爭;最後馬總統高呼口號,消失已久的「中華民國萬歲」重新在府前響起。

  「馬上」第一次國慶大典,面對國事如痲,馬英九以國父十次革命精神來戰勝逆境、以經國先生十大建設對抗通膨成功。不難看出他當前最大的希望,就是要重拾台灣民眾的信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