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作家"周美青 處女作談藝術

 / 台北市

  第一夫人周美青,除了投身公益,現在又多了一個身分,就是作家,在一本新創刊的親子月刊中,就出現了周美青專欄,在這篇處女作中,周美青談如何培養女兒的藝術天份,也鼓勵父母親關掉冷氣,帶全家去賞畫展,至於稿費,全部都捐做公益。

  書店架上擺的,正是最新出刊的雜誌,這本親子月刊的封面,就介紹了周美青專欄,翻開一看,周美青親筆寫下,從孩子小的時候,常帶她們參加藝術活動,沒想到激起孩子對藝術的熱情,這幾年換成周美青跟隨女兒一起去看畫展,文章最後更鼓勵父母關掉冷氣,全家一起觀賞藝展。

  這篇專欄裡,還有二女兒馬元中輕輕素描出媽媽周美青的輪廓,或許真的是耳濡目染,周美青鮮少曝光的兩個女兒,不但就讀藝術相關科系,大女兒馬唯中,更在藝術界工作,第一夫人周美青寫專欄,談教育理念,不少讀者都很贊同。

  周美青辭去兆豐銀的工作,生活一樣忙碌,除了化身周同學,參加讀書會,也以紅十字總會名譽會長的身分,邀請原住民小朋友看畫展,而現在,又多了一個頭銜,就是專欄作家。(記者陳美喬 吳育勛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