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扁與否爆衝突 民進黨瀕臨分裂

尹順和 羅孝宇 翁乾晃  / 台北市

  民進黨昨天為了挺不挺扁,兩派人馬在黨中央大打出手,派系惡鬥浮出檯面,前新系立委李文忠就認為,蔡英文已經錯過斷扁時機,阿扁嫡系子弟兵高志鵬則痛批新系搞鬥爭。

  民進黨中央上演挺扁大戰,派系因為陳水扁而爆衝幾乎打成一團。前新系總召段宜康不滿蔡英文低頭,醞釀在15日的中常會上提案對陳水扁問題做一了斷。段宜康14日不願多談,只是派系惡鬥再次浮上檯面。高志鵬點名新系搞內鬥,還放話黨中央有分裂風險。眼看派系廝殺,一觸即發,黨內大老站出來呼籲雙方克制情緒。

  民進黨因為處理陳水扁陷入左右為難。不過陳前總統再出招,針對廉政會出的陳水扁有失清廉「如果一審有罪應該除名」的決議發出聲明;質疑廉政會逾越職權如果堅持原裁定,希望能以相同標準處理其他涉貪黨員案件;對於未誠實申報選舉結餘款也應一視同仁,不能選擇性辦案。

  民進黨中常會即將上演挺扁反扁的激烈大戰。大老邱義仁下午現身在陳水扁辦公室,是不是要沙盤推演?引發揣測。而陳水扁也沒打算閒著, 週三、週四和周六三天,他還要走透到高雄桃園嘉義趕場取暖。會不會再把炮火對準民進黨中央?就看民進黨要拿他怎麼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