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港展館弊案 余政憲收押禁見

 / 台北市

  前內政部長余政憲遭到收押,因為前力麒建設負責郭銓慶轉污點證人,咬出余政憲涉入南港展覽館弊案,余政憲被改列被告,竟然打算從高雄小港出境,當場被拘提押回北檢收押禁見。

  十月十五日凌晨將近一點鐘,台北地檢署的最後一班囚車載著前內政部長余政憲前往土城看守所進行羈押程序,坐在囚車上的余政憲兩眼無神,一臉落寞,坐在角落,被銬上手銬的他一下抬頭看著天花板,一下用雙手遮住臉,低著頭若有所思。

  時間回到十五日下午兩點,余政憲一個人到台北地檢署的法警室報到,沒有律師陪同,因為他是直接被航警從小港機場帶回台北接受偵訊。

  原本檢查官十月七日發出傳票,要余政憲十六日以被告身分出庭南港展覽館弊案,十三日立刻發出境管通知,沒想到余政憲卻在十五日號早上要搭機從小港機場飛往澳門,只是人上了飛機卻被航警強行欄下,一到台北開庭就被收押禁見,而他也是洗錢案爆發以來,第六位被收押的被告,同時也是涉案層級最高的前朝官員。

  檢方查出余政憲疑似透過扁家白手套蔡銘哲轉交評委名單給郭詮慶,讓力麒建順利得標,而後郭詮慶就透過妹妹郭淑珍,匯了兩百二十萬到扁家人頭吳景茂帳戶,其餘的五十三萬則疑似用來行賄評委和余政憲,如果兩筆資金流向屬實,等於陳水扁和余政憲貪污罪即成立。

  另一方面,郭詮慶在檢方的遊說下答應轉作汙點證人,並且簽下查帳授權,讓檢方清查他匯給妹妹的兩百七十三萬美金流向,加上余政憲已經被羈押禁見,檢方認為郭詮慶串證的可能消失,因此十五日將他當庭釋放,但限制出境﹝記者戴君恬、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