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錢案外案 扁被爆3000萬賣官

 / 台北市

  洗錢案再爆阿扁疑似賣官收賄案外案!有媒體報導,污點證人咬出巴紐弊案關鍵掮客金紀玖,花了三千萬元向陳前總統買來中華顧問工程公司副董事長職位,立委邱毅今天更緊咬前交通部長林陵三就是中間關係人,特偵組已經介入調查。

  陳水扁的洗錢案外案似乎像滾雪球越爆越多,巴紐弊案陳水扁與外交掮客金紀玖的合照,所引發一連串貪瀆的聯想,如今檢方證實,陳水扁的洗錢資金來源,有一筆來自金紀玖的三千萬。

  檢方低調證實,但不願多說個案,只是檢方在調查台鐵潮州弊案當中,發現從政府高層與中華顧問工程公司副董金紀久,給承包商正堯公司再轉包給昭凌公司,昭凌坦承曾給楊名裕與金紀玖回扣,檢方查出,金紀九曾跟已經轉作汙點證人的揚名裕說,這個副董是向扁花三千萬而來,其實副董沒實權但喬事方便。曾經爆出賣官的立委說邱毅再咬這個政府高層就是前交通部長林陵三。

  另外扁洗錢牽涉廣泛,邱毅點名金紀久還暗助豺狼集團中華顧問工程公司,為金紀玖特設副董引人疑竇,這個副董有何實權,根據了解,光是了解政府多達數千億的招標工程,就能知道評審委員名單以及底標,就有上下其手的油水空間,只是被牽扯的中華工程非常低調。

  陳水扁洗錢涉貪,如今檢方查出不法集團,要如何破解豺狼集團,全民都在看。(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