偵辦台開案二度約談趙建銘

 / 台北市

  檢調單位偵辦台開案,今天二度借提總統女婿趙建銘,和寬頻房訊總經理游世一當庭對質,還原三井餐會談話內容,不過原本在押的,當初負責幫趙建銘穿針引線的國票證董事蔡清文,轉為污點證人,法官認為沒有羈押必要,當庭開釋,蔡清文也成為當初三井餐會中最先脫身,而且刑責可能最輕。

  總統女婿趙建銘從墨綠色的公務車走下來,刻意躲開鏡頭從側面看,趙建銘一樣銬了手銬,穿著白襯衫和卡其色長褲,但不同的是,同樣下雨天,兩名幹員手上一人一把傘,但沒人敢幫他撐傘。

  跟著進入北機組的是穿著橘紅色衣服的寬頻房訊總經理游世一,兩人去年在三井餐會中一起買台開股票,趙家還投資寬頻房訊兩千七百萬,關係匪淺,檢調要他們當庭對質,查清楚內線交易案情。

  另一名也是三井餐會中成員的國票證董事蔡清文,命運大不同,因為態度配合,法官沒有繼續羈押的必要,當庭開釋,蔡清文轉為污點證人,刑度可能減輕一半,但相對的也供出許多對趙建銘不利的供詞,檢調人員透露,如果趙建銘還是否認到底,到時候起訴,可能也是求刑最重的。

  趙建銘可能沒想到,去年在這裡,和好友游世一吃著高級料理,當時是有福同享,現在再見面卻是變成「有難你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