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從哪裡來? 檢方疑炒股獲利

 / 台北市

  特偵組偵辦洗錢案,發現幫忙匯款的人頭數,恐怕高達一百二十人,其中吳淑珍的同學蔡美利,昨天到案說明,坦承充當人頭,而且匯六千萬現金到海外,檢方查出這些錢的來源,不只國務機要費,可能還有炒股獲利,因海外鉅款來源,可能涉及不法,不只有扁家所說的選舉剩餘款那麼簡單。

  早上特偵組持續傳喚動作,除了有新光醫院副院長黃芳彥的秘書,專程送資料給檢方,也有女性神秘證人進進出出,不過最新的發展,就是前總統夫人吳淑珍中興大學的同學蔡美利,已經到案說明。事實上,蔡美利曾經幫吳淑珍,大量收集發票兩百零五張,總共四百多萬,是核銷的發票王。

  檢方調查,扁家包括使用國務機要費,還有炒股獲利,就是透過蔡美利匯了六千萬現金,到香港及新加坡的帳戶。據了解,蔡家和第一家庭關係匪淺,蔡美利的弟弟蔡銘杰,旗下擁有兩家營造公司,兩年前,在新生南路的招待所,還爆發招待綠營立委喝花酒。

  檢方表示,吳淑珍的人頭戶分為三大類,核心就是哥哥吳景茂為代表,其次就是同學蔡美利家族,至於其他就是證券公司跟銀行理專,估計總共有高達一百二十名人頭供吳淑珍使用。

  至於前總統府出納,兼管扁家私人帳房的陳鎮慧,傳出要在洗錢案中,轉為汙點證人,證實扁家涉及不法,不過檢方不願證實,強調一切案情都還在釐清當中。(記者陳美喬 何孟倫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