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金改行賄 前兆豐金董座列被告

 / 台北市

  特偵組追查扁家洗錢案,十月十七日搜索中信、開發和元大等三家金控公司,而前兆豐金董座鄭深池也被列為扁家洗錢案的被告,因為檢方在扁家海外資金流向中發現這些金控公司都有資金流入扁家帳戶懷疑他們涉嫌在二次金改期間,行賄扁家人。

  前兆豐金董座鄭深池週五晚間被特偵組偵訊四個多小時後飭回,被列為扁家洗錢案第十名被告的鄭深池神情憔悴。而同一天下午檢調出動一百五十三人,兵分十六路,同步搜索中信、開發和元大三家金控公司。

  因為檢方發現在阿扁推動二次金改期間,中信金插旗兆豐,以及爭奪開發金經營權,和元大併購復金控的過程中,吳淑珍疑似介入操控。而中信、開發、元大和當時擔任兆豐董座的鄭深池都有資金流往扁家紙上控股公司,金額高達三億元以上,這些錢後來進了黃睿靚體扁家開的瑞士帳戶以及郭淑珍等人的戶頭,還有部分流向不明。

  國內三大金控公司被檢方懷疑行賄扁家人協助海外洗錢。與扁家關係密切的政商人士一個個被捲入洗錢風暴,扁家帳戶裡的巨額資金從何而來,由這些企業界的可疑捐款中似乎也發現了答案。﹝記者尤淑嬿、翁乾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