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銨油條大方送 葉金川試吃促銷

 / 台北市

  衛生署追查毒銨粉,在兩家早餐店家的油條中檢出三聚氰胺,讓油條買氣一落千丈,衛生署長葉金川十月二十二日上午特地到早餐店大口吃下用小蘇打粉製作的油條,還強調口感沒有差別。衛生署也緊急從日本口五公噸合格銨粉,預計一星期之後就可以使用。

  一口咬下油條,衛生署長葉金川帶頭消除民眾不安,這根油條沒有使用銨粉,而是以小蘇打粉和發泡粉做成的無銨、無明礬油條,為了挽救業者的生計,專家研發新配方油條,衛生署長葉金川也呼籲業者全面改用。

  衛生署抽檢添加銨粉市售食品,唯一被檢出三聚氰胺的食品就是油條,生意立刻減少了兩成以上,衛生署大方分送兩百份無鞍粉油條,但業者卻說銨粉的酥脆口感還是無法完全取代。

  要用銨粉也要用合格的,日本進口的銨粉一星期後就會到貨。中國來的黑心產品不只銨粉,先前的奶粉、毛巾都讓台灣民眾遭殃。不過葉金川掛保證,他說會以堅定態度嚴格控管,保障民眾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