餘毒風波! 2早餐店油條不合格

 / 台北市

  中國進口膨脹劑「銨粉」被驗出三聚氰胺,衛生署抽驗上百樣餅乾、麵包後,最後確認只有兩家早餐店油條不合格,已經下架停賣。衛生署緊急通令禁止進口中國銨粉,通過檢驗的糕餅早餐店才能貼出認證標章,讓民眾安心。

  消保官一早突檢中盤商,一包包原料堆在倉庫,要查清楚還有沒有中國進口的銨粉,盤商澄清之前只進了一百二十五公斤,氣味難聞還被客人抱怨。一百二十五公斤早就流入市面,衛生署最新化驗結果,只有兩家早餐店油條驗出三聚氰胺,勒令停賣,現全面禁止中國銨粉進口,也設計出這種認證標章,糕餅麵包店通過檢驗才能貼出。

  深深一鞠躬,東碱公司兩度道歉,因為他進口的銨粉原料分別向河北化二化工,還有福建耀隆化工購買的,到底是那一家原料出問題,現在還不清楚。向中國廠商求償,但消費者信心又被嚇到,毒奶之後再來毒銨粉,台北縣糕餅公會主動出擊,強調糕餅製作不會用銨粉做膨脹劑。畢竟中式早餐一定少不了燒餅油條,衛生署長葉金川之前吃麵包,這個星期三則要帶頭吃油條,舉辦免費吃油條活動,向大家證明市面上販的油條經過檢驗,希望民眾有信心,不要恐慌。(記者汪智聰、張晃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