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進口膨脹劑 驗出三聚氰胺

 / 台北市

  毒奶粉的風暴才剛剛平息,又有原料被驗出含有三聚氰胺,這次是中國進口用來添加在麵包跟餅乾的膨脹劑碳酸氫銨,也就是俗稱的「銨粉」,被驗出高達300ppm的三聚氰胺,衛生署除了要求原料下架回收,同時禁止進口中國膨漲劑。

  這一顆顆白色細小的粉末,就是被衛生署檢驗出含有三聚氰胺成份的食品膨脹劑,碳酸氫銨,也就是俗稱的銨粉,別小看這白色的小東西,裡頭居然被檢驗出,含有三聚氰胺,濃度還高達300ppm,衛生署緊急下令,即日起禁止大陸進口的銨粉流入台灣。
衛生署追查來源,發現這些毒銨粉一共有四百多公噸出問題,而這些銨粉,都是來自經由台灣的這一間東碱公司進口,而東碱公司則說,銨粉是來自於中國河北石家庄的化工集團。

  懷疑可能是在生產製造過程發生問題,我們實地到麵包店了解,發現碳酸氫銨添加在麵包跟餅乾中當做膨脹劑的現象,其實並不普遍,大部分的膨脹劑都是使用酵母粉,比較安全,原料來源也都是從紐西蘭跟澳洲進口。衛生署緊急處理,上緊發條,就怕毒奶事件再度重演。(記者郭怡君、羅孝宇、謝忠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