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煤價高 電價明年可能調漲

 / 台北市

  國際煤價居高不下,經濟部確定下個月電價不會降價,明年甚至可能調漲。行政院穩定物價小組周三將提出民生物資降價方案,而第一波已經展開,量販店、超商麵包即日起降價百分之五到二十。

  等不及星期三物價穩定小組開會,立院的經濟委員會裡,民進黨立委輪番上陣,提案變更議案,先討論油電瓦斯價。把砲口一致對準經濟部。有降價才敢大聲,桶裝瓦斯和燃料油預計十一月就能調降,每公斤預計降兩到三元,一桶二十公斤就能省下六十元,燃料油每公秉可以調降兩千到三千元。只不過企業最在意的電價,要調降卻難上加難。

  台電今、明兩年預估虧損分達新台幣一千億元、一千五百億元,電價基本上沒有調降可能,只有將成本反映上去的可能。政府預定在十二月就此慎重考量。也就是說,電價明年仍有再調漲可能。

  有便利商店先動起來,自己調降六成麵包的價格,最多到百分之十,像是香烤蒜片十元降到八元,降幅達到百分之二十,麵包店也辦特惠,起酥蛋糕原價一百一十元,促銷價九十九元。量販通路也有特惠,香蒜麵包和馬芬蛋糕都買一送一。(記者吳青穎
、張晃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