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美鰹魚料理 煎煮炒炸好美味

 / 基隆市

  目前正是鰹魚產季,北台灣基隆甜美的鰹魚料理,不論是作砂鍋魚頭、生魚片還是酥炸都非常美味。

  一條條肥美的鰹魚在魚攤上,雖然不像黑鮪魚般的龐大體積,但是這鰹魚甜美的口感可是一點都不輸給黑鮪魚。

  鰹魚屬於鯖科魚類,也是屬於小鲔魚的一種,牠的遍佈範圍以東北部黑潮邊緣水域最常見,因為背上有六條長條花,因此稱煙仔虎。

  現撈煙仔虎是內行討海人的最愛,尤其現在正值產季,煙仔虎的油脂、肉質,就連吃起來的口感也是入口即化,一點也不輸給鮪魚,但價格卻便宜很多,不論是作砂鍋魚頭、生魚片、炸魚片口感都相當不錯,就連生魚片的沾料也相當特別。

  北台灣吃不到黑鲔魚沒關係,換換口味改吃肉質一樣甜美的鰹魚料理,基隆市區漁會從十一月起,將在碧砂漁港限量推出三百桌煙仔虎風味餐,每桌三千五百元就可享用新鮮的煙仔虎,喜歡嚐鮮的朋友手腳可要快了!﹝記者邱君萍、黃育傑、張國聖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