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體菜單超逼真 只能看不能吃!

  看得到吃不到的美食就是食物模型!擺在餐廳或美食街門口的食物模型就像是餐廳門面的化妝師,不過假模型比真食物要貴上好幾十倍!三十元滷肉飯的模型要一千八百元,一隻油油亮亮的烤鴨模型更要上萬塊!

  您餓了嗎?想吃滷味拼盤嗎?鴨腳、豆干、豬血糕、油豆腐、小香腸,不管是色澤還是紋路都超級逼真,如果還吃不飽,再配碗白飯,每顆小米粒摸起來都有彈性,不過聞起來可沒有香噴噴的味道。餐廳常看到的精緻食物模型,到底是怎麼做的?

  顏色要調到跟真的食物一樣靠得是經驗累積,而在廚房另一頭,一碗味増拉麵剛出爐,要有濃郁的湯頭得表現出料多又味美的層次感,難度相當高。

  逼真持久的食物模型價格也讓人嚇一跳,滷肉飯一碗要一千八百元,貢丸湯兩千一百元,味増拉麵兩千三百元,烤鴨一隻要價一萬元。

  隨著台灣飲食文化越來越多元,食物模型就像是餐廳門面的化妝師,難怪一個月就可以創造百萬元的商機,看完了一份立體的菜單,真的會讓人是不是食指大動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