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推張銘清 王定宇求刑1年2月

  江陳會下個星期就要登場。台南檢方今天迅速偵結,在九天之內,對在台南孔廟涉嫌推打張銘清的市議員王定宇,還有其他六位民眾通通起訴。其中王定宇被依公然聚眾以及傷害罪,求刑一年兩個月。

  王定宇帶著支持群眾到孔廟找張銘清叫囂,便衣員警寡不敵眾,張銘清當場倒地,怎麼摔的,檢警調閱錄影帶再看一次,王定宇距離張銘清最近,就是這個鏡頭,檢察官認定,王定宇是公然聚眾的首謀,求刑一年兩個月;黑衣男林進勳,這一跳跳上車頂,強暴脅迫妨礙自由,求刑八個月;距離鏡頭很遠的這名女子,拿柺杖攻擊車輛,求刑六個月,還有圍轎車旁邊的人,一個一個點名,有出手的就起訴,四個人妨礙自由,分別六個月到七個月。

  王定宇喊冤,檢方明快起訴被解讀有政治考量,求刑之後,張銘清事件沒有平息,反而更激發群眾情緒,九天的時間,專案小組看過所有角度的畫面,還到現場勘查,確定沒有樹根絆倒張銘清,罕見有效率的辦案的過程,反而讓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記者劉漢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