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一手提拔 馬永成政治路順遂

 / 台北市

  回顧馬永成從政史,一路跟隨陳水扁,仕途扶搖直上,從台北市新聞處長一直做到總統府副秘書長,如今遭到收押禁見,馬永成的政治路隨著阿扁大起大落。

  民國七十七年,年僅二十二歲的馬永成當時就讀台大政治系三年級,為了申辦與上海復旦大學、香港大學,促成兩岸三地大學生交流活動,而與台大校方及教育部協商,原來想要突破兩岸交流不只辜汪會談或是今天的江陳會,馬永成早在二十年前還是學生時就嘗試這麼做了。民國八十六年阿扁任台北市長,因為拔河拉斷手事件,羅文嘉引咎下台,馬永成接任新聞處長,隨後擔任市府發言人,當時面對市議員質疑他的道德操守,馬永成義正詞嚴的捍衛自己的清白。

  民國九十一年,馬永成官途一路順暢,擔任總統府機要秘書、主任時,馬永成結婚了,黨政商各界重量級人士紛紛到場祝賀,民國九十四年,馬永成接任總統府副秘書長,九十五年開始就因為被控涉及多起弊案而辭去官職,接下來因為國務機要費弊案,馬永成五次以證人身分出庭應訊。

  但就在第六次出庭應訊時,馬永成從證人轉列為被告,檢方認為馬永成涉嫌與阿扁、吳淑珍等人詐領、侵佔國務機要費七千萬元,收押禁見,從學生時代的青年運動到總統府副秘書長,馬永成藉著阿扁的加持,政治路上走的大起大落,成也阿扁,敗也阿扁!(記者謝昶易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