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格蒙情資 扁家尚有帳戶未曝光

 / 台北市

  特偵組追查扁家洗錢案,查出元大金控馬家兄弟送了六百萬台幣給陳致中當結婚禮金,立委邱毅爆料這是馬永成給的建議。而洗錢案又有重大進展,艾格蒙再提供情資, 指出扁家在一個未曝光的亞洲國家,涉嫌虛設紙上公司疑似洗錢。

  黑色賓士車快速進入特偵組,檢方上午傳訊轉為汙點證人郭銓慶的妹妹郭淑珍,懷疑扁家透過他的人頭,將企業匯款給吳淑珍,共有四億資金,需要釐清。另外元大馬家兄弟已經坦承,十八萬美金的旅行支票,相當於台幣六百萬的結婚禮金,是透過熟人指點匯入,邱毅直指就是馬永成,

  而扁家海外洗錢疑雲,版圖也越查越大,調查局又接獲艾格蒙傳來洗錢情資,指出陳致中、吳景茂等人在未曝光的亞洲國家虛設紙上公司,偵辦人員正將文件翻譯,再給特偵組偵辦,不過檢方並不證實。

  另外特偵組也追查出,陳致中婚禮前後,有多筆鉅款匯到扁家,特偵組向企業喊話,坦白從寬,企業休想睹睹看。只是元大給陳致中高達六百萬的結婚禮金,行政院長劉兆玄認為太誇張了,劉兆玄說,他會指示法務部,企業送鉅額禮金涉及違法積極查辦,財政部也會對是否致贈禮金有逃漏稅進行了解。(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