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談馬永成等3人 不排除強制處分

 / 台北市

  國務機要費案,前總統府出納陳鎮慧遭羈押後,特偵組今天再度約談前總統府副秘書長馬永成,以及前辦公室主任林德訓、秘書陳心怡到案說明。特偵組認為,馬永成、林德訓對於國務機要費,有監督管理義務,假設供述不實,不排除會對他們採取強制處分。

  被約談四個多小時後,前總統府副秘書長馬永成,走出特偵組。第三度被約談,馬永成還是維持證人身分,配合檢察官說明國務機要費案情,而下午除了馬永成之外,連總統府前辦公室主任林德訓和秘書陳心怡,都在同一時間悄悄進入特偵組報到,檢方除了同步約談證人,搜查保險箱的行動也有所斬獲。

  前一天檢調發動大搜索,搬回四十一箱證物,其中除了發現可供參考的洗錢情資,也找出不該外流的機密文件,另外更在陳鎮慧電腦中,發現用來跟陳水扁報告約談內容的書面檔案。陳鎮慧當場被收押,而接下來繼續清查扣回的證物,研判將對於洗錢偵辦有重大突破。(記者尤淑嬿、翁乾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