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草莓"風雨中靜坐 民眾打氣

黃敏惠 方啟年  / 台北市

  陳雲林台來引發的暴力衝突事件,學生們在自由廣場發動長期靜坐抗議,現在將這場運動定名為野草莓學運。訴求修改集會遊行法的學生今天在自由廣場搭帳篷,經過一個溼冷的週末,現場只剩下三十幾名學生,有熱心民眾送來食物和保暖衣物。

  一個對兩個,大聲公對上哨聲,自由廣場出現一位女子勸靜坐學生趕緊回家,立刻被反綠民眾嗆回去。但靜坐學生更是鐵了心,上課教室就在自由廣場;現在開始自稱野草莓,長得鋒利又多刺,刺得廣場上的鴿子最不自由,只能杵道邊邊去蹓躂。天氣變冷,學生也變少,剩下不到五十人:有人舖著帆布繼續跟大雨抗戰,也有人倒垃圾,但有的人開始倒食物,一杯杯沒人喝的豆漿只能倒掉。民眾送來的吃吃喝喝太多了,堆得滿坑滿谷。一箱箱怕孩子冷的毛衣、外套,遊民也來要。

  遊民當成五分埔,還要挑size。這場靜坐跑來許多不速之客,但學生們堅持不回去上課,那眼前的期中考呢?過去的野百合只能人到自由廣場才算數,現在野草莓兵分多路,靠網路,串聯各校一起來,直播現場狀況還要找主播live。但不是人人心服口服,有警察的家人上網發聲,要學生自己嚐嚐拿盾牌的滋味;警察執法或許過當,集遊法也或許可以修改,但學生這場靜坐申請合法了嗎?又如何讓藍綠不來染色?當指責大人的不對,自己也不是小孩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